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教育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本学期心理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6   来源: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心理委员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助人能力,增强危机识别意识,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行动,通过讲座、普查、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新生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让大家全新认识了心理健康服务。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两场培训讲座。分别为10月16日由心理中心主任唐翠宁主讲的“关爱自我 善待他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专题讲座;10月23日由心理中心咨询师余乐主讲的“从心出发,你我同行——大学生人际关系”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扎实,受到与会学生的欢迎。

10月16日至20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中心开放周活动。同学们在心理协会志愿者的引导下体验了VR运动、沙盘游戏、音乐放松等服务项目,增强了对心理咨询服务多样性、趣味性的理解和感悟。

新生心理普查及约谈工作将于10月27日全面完成。普查工作不仅可以帮助新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而且有助于今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生通过参观心理咨询室、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谈话等活动,破除了对于心理咨询及治疗的排斥、抵触情绪,提高了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后续工作的配合度。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策略,而且帮助新生心理委员理清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在新生心理健康问题排查及预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后续将继续为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开展更多系列活动。

举办培训讲座

开放周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