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励资助 -> 学子风采 -> 正文

逐梦国奖 | 刘仕荣:循梦而行 履践致远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图片

 

 

循梦而行  履践致远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仕荣

 

 

 

 

初见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刘仕荣时,便给人留下沉稳认真的印象,随着深入的交流发现他也有幽默健谈的一面。自入校以来,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曾斩获2022年西安翻译学院第十二届“创意、创新、创业”挑战大赛一等奖,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冠军,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中华经典三等奖,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技能大赛优秀奖。不仅如此,刘仕荣还获得了我校2020-2021年度优秀班干部,2020-2021年度校级百佳学员,2021-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并成功取得电子商务培训师,计算机一级等多个证书。

 

 

 

图片

 

 

 

刚踏入校园时,刘仕荣便定下了大学生涯中的目标,他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不断努力,方可成就自我。在校三年,他担任班级干部的同时还加入了社团,在不影响自身学习的情况下会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为了进一步锻炼和提升自己,让理论知识在实际中充分运用,真正掌握知识,刘仕荣不浪费、不错过任何一个能使自身更进一步的机会,在一次次磨砺下不断成长,达成了目标,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图片

 

 

 

谈到国家奖学金,刘仕荣认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这三年来对自身的努力得到了最大的认可。他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认真是一种态度,坚持是一种习惯,在课堂上需要认真学习,紧跟老师的节奏,根据课堂难点记笔记,遇到问题重在思考,有想不通的问题及时寻求老师答疑解惑。生活中与同学们交流玩闹一起放松,释放自己在学习中的压力,做到劳逸结合、有松有驰。在课余时间,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综合能力,保持进步状态。虽说大学生活看似轻松,但更是可以锻炼一个人自律性的最好时机,刘仕荣提到,也可以有选择性地参与社团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丰富个人思维,培养人际交往能力。

 

 

 

图片

 

 

 

在采访过程中刘仕荣多次提到辅导员刘老师,在他看来,刘老师是良师益友的存在,每当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问题,总会向刘老师请教一番,刘老师时刻指引着他向前,因此他十分感谢刘老师给予他的帮助。事实证明,他的努力也没有辜负自己、辜负老师、辜负家人,付出终有所获,相信在往后日子里也会光芒万丈、熠熠生辉。

 

 

 

图片

 

 

 

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无论现在取得怎样的成就,都已经是过去式,对未来,刘仕荣心中有着自己更高的追求。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考取公务员当人民教师就是他的理想目标。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为目标而奋斗,为生活而努力,相信终会成功、终有所获。

在采访最后,刘仕荣寄语学弟学妹,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注重于实践,通过大学这个平台不断认识、了解社会。大学是一个追梦的舞台,他希望大家面对机会要勇于争取,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身的胆识和能力,也要记住无论获得任何成就,时刻提醒自己、反省自己、认识自己,承认自己的不足,接受自己的普通,从而不断完善自我、一路前行,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