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长安区上半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   点击量:

      


     12月15日上午,由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西安翻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4年长安区上半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9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马海洋主持。

      活动伊始,马海洋向在场的师生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他指出,青年一代应将一腔热血洒向军营,肩负使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他号召毕业生勇敢走进军营,感受军旅生活,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练自己,让意志更加坚强,让体魄更加强健。


      人武部中校副部长赵广义同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他主要针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宣传,从参军很光荣、参军不吃亏、参军有发展、参军助成长、参军要趁早、参军并不难等六方面进行了宣讲,并详细介绍了征兵政策的相关内容,包括征兵条件、应征流程、优待政策等。同时,他还结合实际情况,对广大毕业生进行了思想动员,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结束后,长安区人武部现场给同学们发放了应征入伍宣传单,赵广义副部长现场进行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副部长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通过答疑环节,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征兵政策的相关内容,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决心。


      随后,长安区人武部宣讲团成员郑重阳就《从西安市参军入伍的八大优势》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马海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征兵工作,把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每年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征兵政策和参军入伍的优势,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军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