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   点击量:


为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提高我校学工人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入脑入心,12月29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艺术走边防——致敬边防官兵”专场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专家张津波主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海洋主持。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综合办(副)主任、学工办干事 、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和校团委全体人员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前,马海洋简要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着重强调了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专场报告会的重要意义并对所有参会学工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报告会过程中,张津波教授讲述了先后赴新疆、云南、黑龙江等边境一线部队开展慰问演出的经历,并分别从“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站在哨所上倾情献艺、参观学习当地纪念馆、与边防战士联手表演”四个方面讲述了边防战士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事迹。通过现场互动、朗读战士日记等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整场报告会讲授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强,使在场老师得到了心灵的洗礼。


马海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是一场思政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艺术共鸣。他希望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广大学工人员能深刻体验到艺术与爱国情怀的深刻结合,关注国防、关注军人,关注边防一线的官兵,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部队,为未来的思政工作注入更多的创新和活力,为我们国家的强盛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