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颁奖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   点击量: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为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表率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并鼓励更多学生向优秀同学看齐,营造良好向学氛围,2024年3月20日中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颁奖会。学工部副部长马海洋,部分国家奖学获奖者参加了颁奖会,会议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丁敬元主持。

 

首先,丁敬元主任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和目的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同学们学业的肯定,更是一份激励,希望每一位获奖同学,能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自己。发挥优秀榜样带动作用,让更多同学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标杆,正视自身不足并加以改正,激励全校的同学们不断地学习和进步。

随后,马海洋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发展给予了建议。马海洋表示大二的同学们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要认识自己,发展自己,只有通过加倍努力,才能和其他优秀的同学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对大三、大四的同学们,他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生活、工作中不仅要善于沟通,微笑做事,还要善于把学习的能力运用到工作中。最后,马海洋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并号召各位同学不断向上,为自己,为学校争光添彩。

接下来,马海洋为获奖学生颁发国家奖学金证书。

 

 

 

 

 

 

 

最后,丁敬元主任就优秀学生进班宣传的活动形式、内容和与会同学进行交流,并邀请同学们参加“青春领航 榜样的力量”主题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技巧,发挥模范的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

至此,本次的奖学金颁奖会在获奖学生大合照中圆满结束。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本次我校召开的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颁奖会既展现了西译学子的鸿鹄少年志,也彰显了西译学子的奋斗精神。我校也在不断加强国家奖学金的育人作用,促进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同学的榜样力量,鼓励广大同学学榜样,做榜样,超榜样,把握机遇,珍惜在校时光,让拼搏成为青春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