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励资助 -> 学子风采 -> 正文

逐梦国奖 | ​张世杰 :​持之以恒 金石为开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持之以恒 金石为开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世杰

“我唯一知道的事,就是我一无所知。”秉持着这样的精神,他在知识的海洋里泛舟,尽管过程艰辛而又孤独,但他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待到千帆过尽,终究会取得不负辛苦的回报。他就是来自英文学院英语专业WX201110101班的张世杰。

有目标才有动力

初入大学校园的张世杰迅速适应了大学校园学习和生活的节奏,为自己设立了明确的目标——考取专业第一,并开始为之努力。他表示加入卓越班以后,不仅认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更在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下不断进步,先是在专业课成绩排名中独占鳌头,又在各类校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坦言,只要拥有一个又一个明确而实际的目标,就会有足够的动力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同时,他感谢一直对他进行指导和教诲的老师们,让他在探求知识的道路上不会迷茫,感谢一起学习生活的同学和朋友们,让他有了直面挫折的勇气。

有方法才有效率

张世杰认为最好的学习态度就是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他看来,想要提高学习效率,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大学的课业难度较高,打好基础是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保障。在课余的学习时间里,他更注重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去夯实专业课程的基本知识,同时经常对自己的学习状态进行复盘,他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始终让自己处于一个高度专注的学习状态之中。

有自律才有自由

自疫情暴发以来,大学生的生活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与影响。在校园生活中,张世杰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对于学生们的大爱。在不间断的网课学习中,他更感受到了自律的可贵,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他把握住每分每秒去提升自己,把握住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去学习和努力,不曾虚度光阴,是他对于自律这个词的最好诠释。

有信心才有未来

提起对未来的展望,张世杰告诉记者,他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高中英语教师,这不仅是出于他对于英语专业的热爱,更是因为他觉得老师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职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用教育去改变人的一生,让更多的学生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走上更美好的人生道路也是他想要去做的。

对于学弟学妹们,张世杰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强大的自信心,别人越是瞧不起你,你就越要努力,别人越是打击你,你越要活出成绩。无需在意他人的流言蜚语,你只管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获奖目录(部分)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二等奖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

“扬铭杯”首届全国大学生茶文化外语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

英文学院抗击疫情故事作文征集二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优秀实践调查报告二等奖

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一等奖

西安翻译学院创意写作工坊最佳作者奖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

江西省第四届省际大学生写作邀请赛一等奖

2021年度“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英语风采大会市级一等奖

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三等奖

2022年教师节征文校级三等奖

英文学院Achieve 3000 Lexile Reading Competition on Points一等奖

英文学院Achieve 3000 Lexile Reading Competition on Lexile一等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

挑战杯院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