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励资助 -> 学子风采 -> 正文

逐梦国奖 | ​徐云豪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发布日期:2023-02-19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云豪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这是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徐云豪的座右铭,他始终将这句话牢记于心,在大学的舞台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银奖等多项荣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我看书很勤,在我看来学过的东西要经常复习,反复翻阅。”在聊到学习方法时,徐云豪是这样告诉记者的。身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他经常需要阅读很多文献,徐云豪在闲暇之余就去图书馆看书,看不懂的地方反复阅读、坚持不懈的钻研,每次难题都能迎刃而解。勤劳可抵万难,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

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

“当自律变成一种本能的习惯,你就会享受到他的快乐。”这段话是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名言。徐云豪就享受到了自律带来的快乐,他笑称自己高中时偶尔还会开小差,到了大学后深知自律的重要性,开始学着合理安排时间,抑制自己的欲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这也是他获得此项殊荣的原因之一。

明确目标,找准方向

努力很重要,但找准方向更重要。徐云豪告诉记者没有目标和方向,一味盲目向前只会越走越偏,只有找准正确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才能获得成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再行动,不要人云亦云,要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路。在提到获奖感受时,他感到意外和惊喜,也为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回报感到开心。当记者问到对未来规划时,他表示目前打算继续钻研学业。少年有梦,付诸行动,他坚信胜利的终点是花开万里的。

“星光不问赶路人,韶华不负有心人。”徐云豪在青春这趟路途中奔赴山海,用青春的汗水浇灌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远方很远,步履不停、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