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励资助 -> 学子风采 -> 正文

逐梦国奖 | ​武欣漪:​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 武欣漪

少女心怀远大志向,勇于实践就能抵达远方。来自英文学院英文专业的武欣漪性格亲近随和、待人谦逊礼让,眉眼间散发着清澈的光芒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她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陕西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30余项,连续两学年荣获我校二等奖学金并考取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等多个证书。她为了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参加了各式各样的比赛。武欣漪对自己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并没有因为所获得的成就而迷失自己的道路。在她看来,结果不是目的,体会途中的过程,才能收获最真实的感悟。

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她严格要求自己,从一开始便保持着良好的作息时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坚持到现在。同时,她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加入学生会期间,锻炼了她的组织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此外,她还喜欢看美剧,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口语能力。她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始终坚持适度原则,平衡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通过课余活动适当的放松自己。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因此她的学习的方法便是坚持二字。她会在每一个阶段明确这一阶段的目标,在这段时间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达到预定目标,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面对各种类型的考试,她都会提前梳理好知识框架,考完及时总结并反思自己的问题。当然,她也难免会在学习中遇到挫折,她与记者分享,在大二下学期的一段时间里,自己常常处在高压的环境中,陷入了情绪崩溃的漩涡,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父母的陪伴让她重拾信心,武欣漪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直面困难,慢慢找回了状态。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相信的力量。”这是武欣漪的座右铭,命运从来不会辜负愿意努力的人。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社交方面的能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在面对机遇时,多争取、别胆怯,敢于展现自我。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好当下、脚踏实地,无须在意他人的轨迹,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相信总有一个舞台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