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励资助 -> 学子风采 -> 正文

逐梦国奖 | ​李学强:​不扬帆何以至远方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不扬帆何以至远方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学强

英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610608班的李学强,低调沉稳、谦虚大方,浅浅的笑容像一缕温暖的阳光,传递着亲切与和善。“不扬帆何以至远方。”是他的人生格言,从初入时青葱少年到立下目标直向前,李学强松柏之志,经霜犹茂。

前路漫漫亦灿灿,往事堪堪亦澜澜

李学强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参加多种英语类比赛并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在分享到学习方法与技巧时,他谈到,学习英语需要日积月累,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将碎片化知识用思维导图的方式系统的整理出来,不断地巩固和练习,做到日日清、事事毕,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有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他建议学弟学妹们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时不要害怕,调整好心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分析和解决问题。

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

李学强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让自己学会了理解与包容,也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他曾在 2020 年“第六届大学生秦岭”公益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作为一名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李学强在英语竞赛与科研方面,积极参加第四届 BETT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和中级笔译资格证书。2022 年在第六届全国商务英语竞赛中获得了初赛二等奖和决赛三等奖,同年获得全国商务外语中级笔译翻译证书。奖项的获得离不开李学强的辛苦付出,当他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虚心请教老师与同学,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拥有雄心与抱负,亦乘风破万里。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

奋发向上的少年,当养浩然之气,携凌云之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当记者问到对未来的规划时,李学强答道,自己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在大学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博学之、审问之、明辨之、笃行之,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

不曾扬帆,何以至远方。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

第六届秋季大学生秦岭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一带一路知识竞赛三等奖

学校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全国大学英语CET四级

全国大学英语CET六级

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二等奖

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初赛二等奖

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三等奖

全国商务外语中级笔译翻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