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公寓 -> 正文

西译学生处举办学生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官网   点击量:

12月13日下午,西译学生处举办学生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仪式并讲话,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公寓管理员代表、自律委员会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公寓负责人尹佳伟主持。

本次学生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自10月13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广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各学生公寓楼在活动期间积极配合、大力协作。本次活动围绕“弘扬公寓文化,展现青春风采”主题,通过参选、评比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共有24个作品、31人获得三等奖;12个作品、17人获得二等奖;4个作品、7人获得一等奖。

获奖学生代表胡严公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能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展示宿舍文化和课外丰富多彩的生活。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深入体会到团队协作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而且进一步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对宿舍的归属感、对同学的关心关爱和对公寓管理老师的理解。

张恒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各部门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他表示,我校多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了“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理念,并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展非认知教育等方面措施,进一步落实了育人成效,极力促进了学生的全方位成长和发展,形成了“价值共育、文化共享、成长共赢”的生动育人局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期的宿舍生活,并通过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升自我能力。最后,张恒表达了对学生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越办越好的美好祝愿,并希望以此类活动为契机、以公寓文化节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营造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建设内务整洁、井然有序的寝室育人环境。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一站式”社区综合建设,而且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提高了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三自”管理意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公寓管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未来,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以打造学生教育生活共同体为目标,为构建和谐文明公寓、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和学习生活空间不断努力。


西译学生处举办学生公寓文化月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参加仪式人员共同观看获奖作品

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胡严公上台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