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公寓 -> 正文

西译召开秋季安全卫生检查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官网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10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秋季安全卫生检查部署会。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栾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学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处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公寓管理员、二级分院学生干部及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学生参加部署会。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主持会议。

张祥宇传达此次秋季安全卫生检查部署会及“一站式”社区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精神。希望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学工部、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人员能够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在学、思、悟、干等方面,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我校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并在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安全工作方面更进一步。

学工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负责人尹佳伟对本次“一站式”社区安全、卫生大检查作工作安排,要求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合理安排、认真检查,保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顺利推进。

结合此次工作部署会议要点和我校卫生实际情况,栾宏对秋季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师生应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做到人人都知“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的道理。公寓老师应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发展体系,十分安排九分落实。师生要将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各分院要做到小事不出班,大事不出院,矛盾不上交,积极化解一切矛盾。他强调,对于此次工作要突出重点,提升安全发展绩效,积极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主动出击,严格落实,责任到人,提高管理水平。各责任单位对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全校一盘棋,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保驾护航。

会后,栾宏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前往责任公寓楼,对公寓楼公共区域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学生作出安全指导。

党委书记栾宏讲话

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主持部署会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负责人尹佳伟讲话

党委书记栾宏带队开展 “一站式”社区安全、卫生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