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译举行“诚·立天下,信·赢未来”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官网   点击量:

为开展诚信道德教育,建设美好校园,6月8日晚,由学工部主办,英文学院承办的资助育人系列“诚·立天下,信·赢未来”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西区小剧场举行。国际商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分二级学院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应邀出席。校团委副书记、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珍,保卫处处长张金鹏,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刘钰,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闫丽洁、辅导员孟瑶担任比赛评委。英文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在富有青春活力的开场舞《Fallin out》中拉开帷幕。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十名同学入围决赛。本次比赛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整体印象、才艺展示、演讲时间五方面进行评比。一号选手岳欣带来《做一个播种诚信的人》,选手精神饱满、大方自信,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她以身边同学朴实无华的小事为例,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她对诚信教育的看法,阐述了诚信教育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作用,彰显了我校开展诚信教育的成果。最后,她用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征程》结束了演讲,其稳定的台风获得了评委老师一致好评。六号选手周巧雨带来《诚立天下,信赢未来》,她以“守信用、重承诺”为出发点,呼吁大家坚守信仰、树立信誉、言行一致。她侃侃而谈、掷地有声,通过引经据典,追溯中华五千年文化,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体现得淋漓尽致,周巧雨所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引起全场的共鸣。七号选手段俊毅带来的《君之诚 君则赢 君则立》,他紧紧围绕“以诚待人,以信立身”主题,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融入演讲当中,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知恩感恩、诚信拼搏、积极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珍作点评及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比赛工作人员致以感谢并对比赛选手给予肯定。她表示,每组选手都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在比赛过程中,要求选手们在把握演讲内容的同时,能够丰富演讲形式,提高演讲内容质量,享受参与比赛的过程。她希望我校学子能够踊跃参与到各种比赛与活动中,为西译增添更多闪闪发光的优秀人才。

张金鹏结合工作经历对本次比赛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电信诈骗日益严重,损害了社会的诚信和公正,破坏了社会的稳定与安宁,希望同学们在面对他人不正当的行为时,能及时做到制止和正当防卫。他认为,此次比赛是一个良好契机,促使大家将规范自身行为落实到生活学习当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同学们应该提高公共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做一个有诚信、讲道德的优秀西译学子。

最终,六号选手周巧雨荣获一等奖,一号选手岳欣、二号选手王嘉瑶获得二等奖,三号选手赵培旭、四号选手赵诗琦、七号选手段俊毅获得三等奖,八号选手张亚楠、九号选手武彦瑾、十号选手郭怡彤、五号选手郭娅婷获得优秀奖。

精彩演讲

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