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投身军营,奉献祖国 || 2022年长安区下半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点击量:

图片



2022年5月24日下午,由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西安翻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2年长安区下半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长安区人武部科长雒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征兵入伍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并且呼吁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心系祖国,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讲座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与雒原科长互动,场内气氛热烈非凡。

图片

雒原科长对于为什么要参军入伍做出了详尽的说明,他指出:“我国对于国防建设十分重视,我们青年一代也应该走向军营,感受军旅生活,让生命得到升华,沉淀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和完美。奉献国家,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国家的军事和武装事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对于国家“军事职业化”政策,雒原科长指出:“我国征兵主要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并且主要为各所高校的的毕业生。要求想要进入军营的同学们将征兵看作一种工作,将服兵役作为一种事业。”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军营中的工作待遇以及条件。并向同学们指出职业发展的道路:在完成服兵役后可以继续留在部队中,进行士官选拔发展自己,也可以选择其他行业的工作,或者参加公考,法考以及事业编制等。

雒原科长提醒有想要征兵入伍的同学要注意以下几点:

1、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入伍的报名。

2、征兵考试需要进行体检,同学们要注意体检的各项指标有没有符合标准。

3、征兵入伍的志愿填报需要十分谨慎,结合自己的自身条件,选择自己适合的兵种进行填报。

图片

现场的同学积极与雒原科长互动,向科长提出了很多实质性问题,科长耐心与同学们进行探讨、认真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征兵政策和要求。

从征兵形式来看,长安区征兵需求量较大、征兵入伍招收人数较多。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征兵对于毕业生的招收比例较大,并且对于毕业生的招收也会有很多相关的扶持和优惠政策。

                                               图片

让我们一起走进军营,感受军旅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让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强,让我们的体魄更加强健。时不我待,让我们一起加入征兵入伍的行列,一起为国家的国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