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西译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官网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学校受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把资助工作落脚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上,实现资助和育人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实效,西安翻译学院于12月7日下午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座谈会,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丁敬元及30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张祥宇主持。

会上,丁敬元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的整体概况。他提到老院长丁祖诒教授是学校学生资助体系的发起人,设立体系的目的是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丁敬元结合具体案例及详细数据向同学们进一步普及了学校各类资助政策执行情况。他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顺境与逆境,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用自信和奋斗做新时代的青春追梦人。

随后,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暖冬礼包,礼包中有“暖洋洋”的被子,“沉甸甸”的学习用品,体现了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怀。

礼包发放结束后,参会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倾听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进校以来的感动点滴,畅谈了自己心中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后勤工作的真实感受,并纷纷表示老师们的关心和学校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张祥宇希望同学们要踏实学习,对自己专业的前景和专业的可发展方向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认识,明白自己应该如何去学习。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利用大学时间掌握一技之长,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并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力。

张恒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表示,同学们生逢盛世,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为大家提供了成长奋斗的支撑,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不断学习技能本领,珍惜转瞬即逝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和奋斗,让自己在未来发光发热。他提出,学校会为同学们解决求学阶段遇到的困难,希望同学们在有“温度”的政策下,把学校给予的帮助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同时他勉励同学们,直面困难、自信自强,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母校。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受资助学生提供了一个师生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的学生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座谈会,学校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有温度的学生服务管理,同时进一步宣传和落实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今后,我校将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探索和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继续打造具有西译特色的资助工作体系。

西译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丁敬元介绍我校资助工作的整体概况

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暖冬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