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教师礼仪与演讲沟通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干部精神风貌,提高学工队伍综合素质和任职能力,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校风、学风建设,11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举办了教师礼仪与演讲沟通艺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内知名礼仪培训专家张梦楚老师主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海洋主持。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副主任、学工干事、全体辅导员,团委全体人员及部分保卫干部共2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前,马海洋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着重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对所有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讲座过程中,张梦楚围绕“认知自我,绝知礼仪”“为人师表,理由心生”“教师礼仪,艺术沟通”“使命担当,精进精深”四方面主题,对教师礼仪与演讲沟通艺术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工作实际,从教师仪容仪表、言行举止、沟通技巧等多角度出发,通过形体示范、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在场老师送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礼仪与演讲沟通艺术课堂。整场讲座气氛轻松、快乐、生动,讲授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强。

马海洋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工干部的日常行为对学生有着深远的影响,大家要谨记“身正为范、德高为师”的教诲,怀揣教育者“良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引导、感染学生。他希望,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广大学工干部对自我角色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对于礼仪教化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国内知名礼仪培训专家张梦楚老师应邀作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举办教师礼仪与演讲沟通艺术专题讲座